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乡风文明 > 村规民约> 正文

林口县龙爪镇兴隆村第一书记冯亚茹:她是咱村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2020-12-18 14:33:00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34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冯亚茹是林口县妇联主席,自从兼任龙爪镇兴隆村扶贫第一书记以后,报纸、书籍就没离过手,见到报纸上好的文章就剪,看到文件中好的思想就摘,为了学习“三农”,不断给自己充电。

        作为一名驻村队员,就要当好调查员、联络员和服务员。入户调查促膝长谈、为贫困户送米送面、帮村民讨要欠款、给贫困女童助学捐款,冯亚茹向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村民,让他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为了实现早日脱贫,她把自己当成村里的一份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点子、想办法。在冯亚茹的帮助下,村里的贫困户基本都发展了自己的产业,有养牛的、有种红树莓的,有种植平贝的,分别于2018年、2019年实现精准脱贫。

        作为县妇联领头雁的冯亚茹,心中时刻牵挂着困难妇女。自2012年以来,县妇联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免费开展两癌筛查。经冯亚茹手已为全县88名农村贫困“两癌”母亲发放救助金达88万元,使她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温暖。

        “冯书记来了,快到屋里坐”“唉呀,冯书记来了,每次来都有好事”。现在的她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村里的一员,正满腔热忱,尽职尽责地为村里扶贫事业的发展默默地奉献着。

       改编/艾俊良 绘画/石璐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