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治理有效 > 村级自治> 正文

海林市举行农村扩大核酸检测排查现场演练活动

2021-02-05 09:54:19 来源: 海林政府网 浏览次数:24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2月1日,海林市举行农村扩大核酸检测排查现场演练活动。演练地点设置在海林镇永安村村委会。海林市副市长齐景伟、各乡镇及“三局两场”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下午一点半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永安村600多名村民以小组为单位,共划分出20个小组,每小组20—80人,按照规定路线前往村委会进行模拟采样,村民需持核酸检测登记卡,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及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采样现场。

  

       按照演练方案,采样现场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疏散区,有效降低了人员密度,在村领办员的带领下村民们依次前往采样室完成信息登记和咽拭子采集。采集过程中,采样人员严格执行“一人一更换一手消”要求,受检人员之间全程保持安全距离,采样结束后受检人员迅速按照规定线路离开现场。整个现场演练活动过程严格按照方案进行,环环相扣,紧张有序。

  

      齐景伟在现场观摩后,就演练情况召开了总结会议,对农村地区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齐景伟强调,各乡镇及“三局两场”要迅速行动起来,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制定核酸检测演练方案,完善细化各项措施方案,切实提高乡镇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作者:盖宏馨 刘博 葛少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