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治理有效 > 村务公开> 正文

抢抓机遇 创先争优 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2012-08-16 09:24:08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26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宁安市坚持把活动场所建设作为深化“三级联创”活动、巩固扩大科学发展观成果的实际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连续3年对全市84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大规模新建、改扩建的基础上,把2010年作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集中推进年,采取集中推进、重点督办、多方联动等办法,实现全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全覆盖。
  1、多方联动筹资,形成共建合力。一是“六方联合”投资。市委在专题调查、全面摸底的基础上,研究决定:按照每个新建活动场所6.75万元、改建活动场所2.7万元的补助标准,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由市财政、民政、农委、计生、乡镇、村六方按照比例共同投资,筹集资金595万元,为79个新建、23个改扩建活动场所建设项目进行专项补助。二是市直部门帮扶。市委将102个市直单位、省市驻县单位与活动场所建设村结成共建对子,帮助建设村出资、出物、出力。年初以来,已投入帮扶资金89万元,投入水泥50吨。三是党费“以奖代投”。市委组织部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为5月前开工建设的9个计划外建设项目补助18万元,为每个新建项目补助内部装饰资金2000元。

  2、科学制定标准,合理规划设计。一是制定建设标准。新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选址在村民聚集地、村子的中心位置,建筑面积不低于90平方米,预留文体娱乐等场地,便于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活动。二是科学设计图纸。市委组织部按照最低标准、办公室建筑面积、活动室面积等基本内容,提供了三种美观实用、结构合理的设计图纸,供各乡镇和村选择,要求各乡镇必须按照选定的施工图纸设计要求组织施工。三是统一设施配备。市委组织部统一制作组织机构及办公室门牌,统一购置办公设施及党员群众活动设备,规范上墙的村级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村级组织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3、强化攻坚指挥,建设责任到人。一是制定推进方案。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宁安市村级组织“六位一体”活动场所建设集中推进年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财政局、发改委、计生、监察、城建、国土资源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任务的乡镇党委书记为成员的市委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落实责任到人。市、镇、村三级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市委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党建组织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考核党委班子、兑现村干部绩效工资和创先争优的重要依据。三是建立督办机制。市委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全市重点督办项目,建立月报推进制度,由市委、市政府督考办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通过召开协调会、推进会和现场会,切实做到既保质量、又保进度,确保在2010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