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治理有效 > 创先争优> 正文

黑龙江省表彰2020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十佳先进县、十佳示范村

2021-02-24 10:08:31 来源: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1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日,从黑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小组办公室获悉,2020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十佳先进县、十佳示范村出炉。勃利县等10个县(市区)被评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兵县”;虎林市等10个县(市)被评为“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先进县”;肇源县等10个县(市区)被评为“全省农村生活垃圾革命先进县”;宾县等10个县(市)被评为“全省农村生活污水革命先进县”;勃利县等10个县(市区)被评为“全省菜园革命先进县”;海伦市等10个县(市区)被评为“全省能源革命先进县”;拜泉县等10个县(市区)被评为“全省村庄清洁先进县”;富锦市等10个县(市区)被评为“全省龙江民居先进县”;爱辉区外四道沟村等10个村被评为“全省最佳龙江民居示范村”;同江市八岔村等10个村被评为为“全省最佳特色民宿示范村”;克山县新兴村等10个村被评为“全省最佳美丽乡村示范村”。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革命、生活污水革命、菜园革命、能源革命、村庄清洁和龙江民居建设“5+1+1”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支撑,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县、示范村。为表彰先进,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态势,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决定授予勃利县、方正县、讷河市、爱辉区、五常市、庆安县、虎林市、桦川县、宁安市、拜泉县10个县(市区)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兵县”;虎林市、铁力市、方正县、勃利县、庆安县、汤原县、鸡东县、通河县、宁安市、依兰县10个县(市)为“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先进县”;肇源县、方正县、爱辉区、宁安市、泰来县、佳木斯郊区、庆安县、宝清县、绥滨县、虎林市10个县(市区)为“全省农村生活垃圾革命先进县”;宾县、勃利县、萝北县、方正县、讷河市、尚志市、肇东市、嘉荫县、虎林市、延寿县10个县(市)为“全省农村生活污水革命先进县”;勃利县、桦川县、桦南县、孙吴县、嫩江市、克东县、塔河县、克山县、抚远市、佳木斯郊区10个县(市区)为“全省菜园革命先进县”;海伦市、庆安县、桦川县、绥棱县、安达市、木兰县、北林区、望奎县、依安县、大同区10个县(市区)为“全省能源革命先进县”;拜泉县、五常市、克山县、海伦市、泰来县、北林区、讷河市、甘南县、林甸县、宾县10个县(市区)为“全省村庄清洁先进县”;富锦市、桦川县、爱辉区、同江市、方正县、塔河县、宁安市、孙吴县、五大连池市、北林区10个县(市区)为“全省龙江民居先进县”;爱辉区外四道沟村、勃利县元明村、宁安市上官地村、塔河县鄂族村、桦川县星火村、孙吴县哈达彦村、讷河市索伦村、汤原县金星村、杜尔伯特县东吐莫村、五常市长安村(邢家店屯)10个村为“全省最佳龙江民居示范村”;同江市八岔村、兰西县永久村、富裕县小河东村、漠河市北红村、爱辉区外三道沟村、铁力市北星村、林甸县胜利村、饶河县小南河村、鸡东县河南村、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10个村为“全省最佳特色民宿示范村”;克山县新兴村、嫩江市繁荣村、海伦市向前村、通河县建设村、抚远市抓吉村、宝清县庄园村、密山市新发村、大同区长林村、萝北县黎明村、呼玛县正棋村10个村为“全省最佳美丽乡村示范村”。 

  据悉,2021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起步之年。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5+1+1”行动为重点,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美丽乡村,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