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魅力乡村> 正文

【央广网】醉美乡村 | 畅游上官地村 尽享田园风光

2021-12-21 15:54:06 来源: 宁安政府网 浏览次数:29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央广网牡丹江12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李冰)绵绵青山、盈盈绿水、袅袅炊烟……这一幅诗情画意如墨卷般的景象在千百年后舒展在北国之上的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上官地村。这座美丽的小村庄于近日入选了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上官地村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镜泊湖、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和渤海国上京龙泉府宫城遗址黄金旅游区的核心地带,这里自然风光优美,历史人文景观富集,形成了村在景中,景在画中的美丽乡村画卷。
    盛放的花朵,整洁的道路,精致的瓦房,还有村民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无一不彰显着这里生活的幸福与美好。在这里,感受早晨被清风和鸟鸣叫醒,漫步于农田小路中,深吸一口气便能闻到泥土和稻穗的芳香;和遇见的乡亲打个招呼,唠唠家常,初次见面也能变成久别重逢。
    唐渤海国时期,外国使节上等官员在此驻地,“上官地”村由此得名。上官地村是中国火山岩稻米之乡石板稻米的核心产区,素有“塞北江南”“鱼米之乡”之美誉。稻米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上官地村村民带来了收益。
    伫立湖边,荡漾的水气滋润着身心,清澈的湖水倒映着天上的云朵。几条红色的小木船徜徉在云水之间,恍如几尾悠然的锦鲤,偶有游人的笑声传至湖边,更为这一幅恬然的水墨画泼洒了灵动。沿路稻浪无边,时有雀鸟起落,算是多出来的一份欣喜。美景配着稻花香,让游人彻底沉醉其中。
    近年来,上官地村充分发挥石板田珍稀的资源优势、镜泊湖畔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和渤海国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以推动石板米产业提升、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持续推进石板田区域土地集约化、生产现代化、品牌高端化、全域公园化、农村城镇化建设,努力打造区域内石板米产业为主导,文化旅游等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和农民富裕富足。
    上官地村,是新时代的龙江桃花源,无论你来自哪里,都能在这里找到专属于你的田园之乐。不论何时,上官地村,欢迎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