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魅力乡村> 正文

穆棱市规划局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5-07-10 09:54:16 来源: 穆棱市农业局 浏览次数:31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为落实市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穆棱市规划局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并根据规划局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美丽乡村工作计划》,现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地形测绘工作计划任务。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开展前题之一离不开规划设计,规划设计的前题离不开地形图。为实现这些前题,该市规划局派出了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对我市下城子镇的悬羊、新民两个中心村进行了无偿地形测绘和相关基础资料收集工作。目前已完成了两个村屯约一平方公里测绘数据的外业采集工作。  

  按照计划安排,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测绘数据、收集的基础资料和两村的各自特点及我市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的具体要求,按照“坚持走生态兴村之路,规划建设绿色村屯;坚持走产业支撑之路”的总体规划思路,充分考虑两村的环境建设、建筑造型美观、宜居适用几个方面的特色要求,围绕村庄环境秀美,立足自然资源禀赋、本村文化等基础条件,打造发展村庄游产业的特色牌,因地制宜地结合自然地形,依托山水资源,对上述两村进行规划设计工作。必要时邀请上级有关专家对规划设计给予指导和把关工作。  

  穆棱市规划局将通过统筹城乡、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手段,达到城乡融合发展,改善两村屯人居环境,打造“富裕、宜居、秀美、和谐、活力”美丽新乡村目标,力争规划好“美丽乡村“的宏伟蓝图设计工作,用以指导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实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