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魅力乡村> 正文

我市两个乡镇包揽“中国生态魅力镇”全省名额

2017-01-05 15:12:27 来源: 牡丹江日报 浏览次数:33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前,在由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生态年会暨城乡魅力生态成果发布会上,穆棱市下城子镇和东宁市绥阳镇凭借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卓著成绩被评为2016年“中国生态魅力镇”。本次活动共有59个市、县、乡成功入选,黑龙江省仅有两个乡镇获此殊荣。
  近年来,下城子镇围绕穆棱河流域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核心区建设目标,坚持“绿水青山、产业兴边”的发展理念,以生态经济建设为核心,重点打造生态旅游、高效农业,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绥阳镇多措并举治理生态环境,大力开展退耕还林等多项工作,形成了经济持续繁荣、社会和谐文明、群众幸福安康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此次中国生态年会暨城乡魅力生态成果发布会面向全国具备专门的生态管理机构和生态保护规划,生态环境评价指数位居全市前列,环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环保科技投入、科技发展较快等条件的行政县(市、区、旗)和乡镇。“中国生态魅力镇”荣誉称号的获得,将进一步夯实下城子镇和绥阳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