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新农村试点> 正文

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开幕

2017-05-17 15:54:53 作者:李传君 来源: 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27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5月15日下午,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在四川达州隆重开幕。

  “办好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对丰富群众的基层文化生活、推动城乡公共服务的均衡发展、助力扶贫攻坚意义非常重大,希望达州以发展新农村文化、倡导新农村文明为宗旨,突出‘乡村大舞台、幸福新农村’主题,充分展示悠久深厚的文化历史和灿烂的巴渠文化,充分展示旖旎的时代风采和独特魅力,为推动四川两个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在开幕式上说。

  据介绍,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主要有7个精品版块,分别是“乡村大世界”走进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欢乐乡村行”红色文化和巴文化主题演出、新农村建设全国纪实摄影十年精品展、闭幕展演及颁奖演出、新农村龙舟大赛、文化创意产品展销等。

  与前几届相比,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有三个亮点:一是群众参与空前活跃。基层群众参与热情很高,占到了整个演职人员的80%以上。二是优秀节目齐聚达州。不仅央视7套的《乡村大世界》走进达州,而且中国文联旗下“送欢乐下基层”、新农村建设全国纪实摄影十年精品展也集聚达州。三是活动内涵更加丰富,全国新农村建设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展示出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这一全国性文化品牌的强大生命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