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新农村试点> 正文

穆棱市马桥河镇特色养殖业开启“惠农兴村”新篇章

2018-09-27 11:08:29 来源: 穆棱政府网 浏览次数:34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日,穆棱市马桥河镇龙穆雪鹅养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基地位于马桥河镇进步村,总投资2000万元,基地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雪鹅养殖大棚16栋,种植青储玉米120亩及办公用房、饲料仓库等配套设施。  

  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毕,相关设施设备也已安装完毕,并购入第一批鹅苗正式投入运营。项目运营后预计年出栏雪鹅可达10万只,同时可安排一批就业岗位,有效解决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为他们早日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雪鹅抗病力强、成活率高、适应性广、群居性好、饲养容易,同时还具有饲养周期短、食性多样等优点。随着示范养殖的成功、产品销售渠道和品牌的打造,还可采取“产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养殖基地建设及产业化发展辐射带动周边群众走上增收致富路。  

  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如今,马桥河镇龙穆雪鹅养殖示范基地正不断扩大养殖产业规模,拓宽当地群众增收渠道,开辟了一条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同时也吹响了马桥河脱贫攻坚奋斗的号角,开启了特色养殖业“惠农兴村”的新篇章。(杜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