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新农村试点> 正文

林口县林口镇:以党建促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2019-04-18 10:25:06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0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报讯(记者 陶华) 乡村的冬天,总是显得有些沉寂和萧条,但在林口县林口镇团结村的一栋花卉温室中,不同颜色的蝴蝶兰正争奇斗艳地绽放着,大大小小的绿植和多肉植物也是格外讨喜,一派生机勃勃。今年林口镇继续深入实施“党建筑基”工程,以“一子一旗”为抓手,突出党建统领地位,激活农村发展“一盘棋”。

     坚持党建统领,筑牢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林口镇启动实施“整村夯实、整镇提升”计划,投入资金实现全镇村级场所高标准、规范化。做大做强兴华村“产业带上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休闲农业映党旗”党建品牌,形成了“一带两区一走廊”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格局。采取“固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6+X”模式,规范“五个五”组织生活。开展组织生活记录调阅观摩评比活动。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开展“双进双结 党群连心”、“邻里守望”走农户、“绿色家园”走村屯活动,践行“党建为民”,通过“集中解决问题周”等一系列活动,解决土地确权等问题30余个。

     突出脱贫攻坚,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动能。今年林口镇为全镇25户贫困户落实了红树莓、小浆果、平贝、光伏等项目,开展了为贫困户“送光明”活动。在7个有贫困户的村成立扶贫干部党支部,党支部引领带动扶贫工作开展。推进产业发展,凝聚乡村振兴的核心动力。全镇15个村共调减玉米1万余亩,发展平贝、苍术250亩,沙棘2350亩,粘玉米2000亩,小浆果1000余亩,种植蔬菜5000余亩,建立了兴华“我有一分田”、镇北多元种植、百亩芍药园、小浆果、镇东沙棘园、团结村沙棘公园等示范基地,全镇呈现争相调整产业种植的发展格局。

     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聚焦生态保护,优化乡村振兴的发展环境。聚焦厕所革命、垃圾革命、菜园革命、能源革命,鼓励振兴村农民个人投资发展光伏产业,带动全镇发展5户以上农民发展光伏产业。镇、村投入购买秸秆回收利用打包机,解决秸秆有效利用问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