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新农村试点> 正文

海林市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1 23:05:26 来源: 海林政府网 浏览次数:210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为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整体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家园,连日来,海林市各乡镇通过加强宣传发动、创新工作形式等措施,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海林镇投入资金2万余元,出动410余人次、车辆85台,清理积存垃圾70吨,清理庭院95户,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5吨 。
       新安镇通过对镇区及各村环境卫生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现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动员村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
       山市镇各村以清理农村积存垃圾、村内柴草垛、残垣断壁、村内沟塘、农户庭院、畜禽养殖粪污等为重点,积极探索“群众建、群众管、群众享”的村庄清洁长效管护机制,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行动氛围。
       柴河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启动会议后,各村积极行动,重点对公路沿线、文化广场、村道巷道进行了全面清扫清理。

       二道河镇创新工作,推出人居环境网格化、常态化治理模式,积极动员党员、群众行动起来,掏边沟、扫马路、清除占道物,村屯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三道镇通过动员村两委干部、党员联合保洁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清理村庄巷道、房前屋后、沿路、文化活动广场、学校等公共场合附近积存的垃圾,出动机械车辆,集中清理沟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