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新农村试点> 正文

牡丹江2022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5%

2023-09-04 11:09:32 来源: 牡丹江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19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记者2月15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聚焦“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抓加工、育品牌、促营销,壮大乡村产业取得新成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新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户,农业生产全程托管服务面积达到184.5万亩,为牡丹江加快发展高效农业、争当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在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共同努力下,去年我市开工建设北纯食品产业园等亿元以上项目5个,鑫友粮食加工等项目竣工投产。到年底时,全市新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户,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5%。借助电商直播带货等一系列新经济、新业态,去年全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2%,大量优质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电商+快递”方式销往国内一二线城市或出口,对提升我市农业整体经营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经农业农村部审核,东宁市绥阳镇和海林市蔬菜村分别入选全国超十亿元镇、超亿元村。去年全市组织实施扶贫产业项目68个,通过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到年底全市农村脱贫人口收入同比增长11.8%。

  在农业农村改革纵深推进方面,去年全市农业生产全程托管服务面积达到184.5万亩,同比增长15%,省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分别发展到54家、121家,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4.51亿元。这些新变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牡丹江农业的社会化组织程度,通过适度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站在更高起点实现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