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新农村试点> 正文

牡丹江市新农村建设第二批省级示范村——东宁镇大城子村情况简介

2017-06-09 15:31:51 来源: 中国东宁 浏览次数:66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一、自然情况
       地理位置:东宁镇大城子村位于县城东部,距县城3公里,有1个自然屯。
       村屯规模:全村总户数98户,总人口3097其中农业户604户,农业人口 2188人(男:1100人、女:1028人)。全村总劳动力1300个,其中男劳动力 800女劳动力500党员63人。
       全村占地总面积7414亩,耕地面积6894.7亩。

 


 
       二、经济发展情况:
       村内以发展黑木耳产业为主导产业,2010年发展2800万,总收入4300万元,全村农村经济总收入6992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3449元。
       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有村办公室1处,面积300平方米;村内休闲广场,面积5000平方米;村内农村文化大院,面积5000平方米;卫生所1处,面积150平方米,计划生育服务室30平方米,村内道路总计16公里,其中已硬化道路8.8公里。有村级卫生环卫队,人员5人,垃圾运输专用车1辆,有垃圾场,总面积4000平方米。

 

       全村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8 %,农田灌溉率100%,村屯亮化达到100%,绿化率达到98 %,房屋砖瓦(铁)率 98%,自来水入户率100%,有线电视收视率100%,电话入户率98%。
       四、班子建设
       村内两委班子共计8人,其中大专以上1人,高中中专6人。村集体获得的荣誉:省级文明村、十佳魅力乡村、和谐新村。
       五、本村亮点工作:
       1、产业发展方面
       黑木耳栽培以小孔木耳为主,由党委、村民代表骨干及村里木耳协会带头,进行统一下地管理摆放,集中学习,找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到村进行讲解。
       2、文明村建设方面
       投资8万元对村内卫生进行彻底整治,购买树苗3800余株,花苗6000余棵,有效达到了美化、绿化成效。
       3、民主管理方面
       村民代表49人,理财小组7人,纪监组3人,对村内事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
       4、乡风文明方面
       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各户房屋宽敞明亮,庭院整洁。
       5、党组织建设方面
       每季度按时召开党员进修活动,扎实推进落实科学发展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