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态宜居 > 新农村试点> 正文

牡丹江市新农村建设第二批省级试点村——老黑山镇上碱村情况简介

2017-06-30 15:38:33 来源: 中国东宁 浏览次数:53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1、自然情况
       地理位置:位于老黑山镇南部12公里处,距鸡图公路4公里,属于第三积温带。
       村屯规模:全村150户,人口480人,其中:男262人,女218人。农业人口474人。村两委班子6人,党员22人。全村占地总面积880公顷,耕地面积142公顷。2009年全村总收入7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7854元。村集体资产58万元,负债31万元。
       2、经济发展情况
       上碱村自2006年以来,两委班子带领村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白瓜、葵花籽等经济作物种植,使粮经比达到了5:5以上。上碱村还利用相邻8家煤矿的区位优势,组织、引导村民到煤矿打工增加收入,很多村民偿到了甜头后,把土地转包出去常年在煤打工。仅此一项就拉动农民增收近5000元。2010年,全村劳务收入达293万元,占全村总收入的57%。
       3、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上碱村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着力加强基础设施等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硬化村内巷道3000米,村内的道路硬化率达100%。修建了占地18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村口小广场。改造了村委会办公室,新建了160平方米的活动室和50平方米的图书室。
       4、村屯亮点
       1、村屯环境整治。投入17万元绿化太平沟村道—上碱村公路1.6公里的绿色通道,在村东河坝栽植大径银中杨1000棵、柳树200棵、村周围杨树5000棵、松树2000株、花灌木1800棵、云杉170棵,栽花1800棵。初步实现了山上成林、路边成荫、巷边有花、村边穿裙、水边插柳。利用村南泉水,修砌浆砌石边沟1600延长米,引水入村,实现村内常流水。全村80%的农户房屋更换了彩钢,新建沼气池80座。


         2、乡风文明。新建农民活动室,各种音响设备齐全,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成立村级文艺队和秧歌队,开展了5场文艺表演,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农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