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治理有效 > 党务建设> 正文

创建“两谈”活动 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2017-02-22 15:20:06 来源: 牡丹江先锋网 浏览次数:31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农村发展需要敢于担当的当家人”,2月21日,市委组织部开展了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谈发展”、“村致富能人谈体会”两谈活动。爱民区三道关镇丰收村党总支书记郝新利作为第一期“两谈”活动主讲人,与参会人员以访谈的形式,讲述了丰收村的发展情况和致富经验。当日,全市2000余名党员干部在293个行政村的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直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破解农村部分党支部书记创业能力不强、创新能力不够、进取意识减弱的问题,市委组织部从2月20日开始,每月将邀请一位具有创业魄力、创新胆识和群众威信的村党组织书记或能人大户,利用远程教育平台,采取现场直播方式向全市800余个村远程教育站点的党员群众介绍发展思路、致富技能和奋斗经历,以此通过“身边”的优秀村书记和致富能人的真人真事,教育、鼓舞、引领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不甘平庸、干事创业、发家致富。

 

 

  同时,市委组织部还将把每期“两谈”活动制作成课件挂在“牡丹江先锋网”、“雪城先锋”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网站上,方便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根据自身需要随时点播收看,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党组织领导农村创业发展能力,增强农民群众的致富信心和创业激情。

 

 

 

  据了解,2007年底,市委组织部启动了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建成了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和社区的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设了远程教育四级网络平台,全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可以通过市委组织部网络平台享用到最新的网络资讯服务。“两谈”活动是全市数字化党建工作的创新载体,也是组织工作服务全市农村经济发展的直通车和服务农村群众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