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治理有效 > 党务建设> 正文

宁安市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三变”破解“三难题”

2017-07-14 15:24:21 来源: 牡丹江先锋网 浏览次数:29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宁安市针对农村党员基数大、分布广、文化水平偏低、不易集中的现实情况,精心谋划,分类施策,以“三变”破解“三难题”,有效激发了农民党员的学习学习热情,提升了农民党员的综合素质。

  学习内容由“晦涩变通俗”,解决“理解难”问题。针对农村党员文化水平相对较低,对理论性较强的方针政策理解掌握相对困难的现状,宁安市利用“乡村大舞台”,把党的政策理论、重要会议精神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品、话剧等10多个节目,在全市200多个村巡回展演400余场次;将十八大以来党的涉农政策和领导讲话制成动画光盘,配上通俗易懂的旁白解释,分发到16400多名农民党员手中;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全市组织农林牧技术人员走进村屯、田间地头,送学上门,现场指导5000多次,解决难题3000多件。

  教学形式由“单一变多样”,解决“集中难”问题。结合农村党员距离远、流动性强、分布广泛,存在“最后一公里”难解决的现象,宁安市开设“互联网+课堂”,充分利用农村远程教育站点,有效整合党员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建立网上党校,运用在线学习、党员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将教育培训办到农牧民家中;开设“阵地课堂”,以支部为核心,打造“支部+合作社+协会+致富”的学习阵地和发展模式,组织农民在阵地内学习种植、养殖、加工等农牧业生产新技术,助推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业产业化增速;开设“流动课堂”,针对部分农村党员居住分散、不易集中的问题,组织宣讲小分队下乡进村宣传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农牧业实用技术等知识1200多次。

  帮学助学由“被动变主动”,解决“进步难”问题。变从前的被动接受为如今的主动认领,开展“先进带后进、共同向前进”帮学助学活动,积极引导优秀党员、机关党员和返乡大学生党员与农村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消极懈怠的党员结成“学习对子”,形成主动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要求“学习对子”在学习过程中每季度至少交换2条学习意见,并把交流讨论结果记录在《帮学日记》上。目前来,共结成“学习帮扶对子”1463对,吸引参学农村党员2943名,交换学习意见3000余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