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治理有效 > 党务建设> 正文

我国开展大豆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试点 黑龙江省将确定6个县进行试点

2022-06-08 09:33:43 来源: 新华社 浏览次数:22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记者日前从财政部了解到,自2022年至2024年,我国开展大豆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试点,助力提升大豆种植积极性,促进大豆油料生产。

  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大豆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试点的通知》,试点地区为内蒙古自治区4个旗县和黑龙江省6个县,具体由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结合当地农业保险业务基础和工作实际等情况确定,并报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备案。

  通知明确,保险标的为大豆,保险品种为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保险保障对象为投保豆农,包括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和小农户。完全成本保险为保险金额覆盖物化成本、土地成本和人工成本等农业生产总成本的农业保险,种植收入保险为保险金额体现农产品价格和产量、覆盖农业种植收入的农业保险。

  根据通知,完全成本保险的保险责任应涵盖当地大豆主要的自然灾害、重大病虫鼠害、意外事故、野生动物毁损等风险。种植收入保险的保险责任应涵盖农产品价格、产量波动导致的收入损失。原则上,完全成本保险或种植收入保险的保障水平不高于大豆种植收入的80%。(记者申铖)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