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防灾减灾 > 防灾知识> 正文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应急避险技能

2018-09-28 08:47:20 来源: 大鹏新闻网 浏览次数:33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报讯 (沙俊峰 记者 陶华) 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市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多家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了大型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应急避险技能。

  12日上午,市文化广场聚集了许多市民,他们有的在各类宣传展板前流连,有的围在讲解员身边,认真地倾听防灾减灾知识讲解和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据了解,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活动当天,市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市民政局、安监局、公安局、林业局、卫计委、交通局、环保局、地震局、气象局、人防办、武警消防支队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在文化广场设立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防灾减灾器材等,还有专业人员普及各类灾害知识,讲解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向公众普及消防、防震、气象等科普知识。同时,还开展了各类防灾减灾文艺作品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参观咨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