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防灾减灾 > 疫病防治> 正文

异地返牡人员如需就医 请按这些要求进行

2021-09-15 09:05:04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40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晨报融媒体讯(记者 陈金)春节将至,人流、物流日益增多,省内外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1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异地返牡人员就医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把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入口关、病区管理门禁关。

       据了解,按照《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黑疫指办发〔2020〕289号)、《关于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防控措施的指导意见》(黑卫医函〔2021〕13号)等文件要求,现对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接诊异地返牡人员提出普通门诊就诊管理、急诊就诊管理、住院患者管理、加强预约诊疗、“异地返牡人员”定义这五方面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异地返牡人员就医需提前预约,并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就诊。各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为愿检尽检、应检尽检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同时要积极宣传、引导异地返牡人员可在就医前到居住地辖区街道、乡镇(社区)登记后到指定机构进行免费检测。异地返牡人员急诊就诊按现有急诊患者就医相关规定执行。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就医绿色通道,保障紧急抢救患者,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延误治疗或推诿。

        另外,异地返牡人员确需住院治疗时,患者和陪护办理入院前均要进行“1+3”检测,同时,进入普通病区前应在缓冲病区留观不少于3天。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渠道和流程,并通过各预约渠道以及医院预检分诊处醒目位置明确主动告知异地返牡人员就医相关要求。

        广大群众需要注意的是,通知所指“异地返牡人员”是指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码”提示14天内有牡丹江市辖区以外其他地区旅居史行程的人员。该通知在春节前后返乡、返牡人流增加期间适用,暂定即日起至3月8日,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管理的时间规定动态调整执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