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产业兴旺 > 合作共建> 正文

南北内外融合尽享文化盛宴 农机产品展暨文博会即将启幕

2017-08-11 13:58:25 来源: 东北网 浏览次数:24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8月17日,农机产品展洽订货会与文化产业博览会两大节会首度合作举办,尽显佳木斯文化底蕴与魅力的同时,也将国内外文化与经济有效融合,南北合作愈加深入。

  “融”字当先。本届文博会中俄文化交流的主题突出,着力构建文博会对俄文化交流、产业开发、贸易和信息咨询服务平台。这不仅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我省“龙江丝路带”建设的要求,更是实现佳木斯城市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打造区域中俄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佳木斯市作为黑龙江东部地区中心区域城市,与俄罗斯哈巴一江之隔,是黑龙江省对俄口岸最多的城市,日后同江铁路大桥的开通又将为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文博会的整体设计风格突出俄罗斯文化元素,邀请了俄罗斯客商、展商、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在佳木斯展区和同江市分会场精心设计了中俄文化大集、俄罗斯油画展、俄罗斯旅游纪念品展销、中俄文化大集、中俄教育学院互访交流、中俄青少年夏令营等10多场活动,在浓厚的中俄友谊氛围中,来自各地的展商和广大市民将“品尝”来自俄罗斯的文化大餐。

  “升”机勃勃蕴藏机遇。与往届展会相比,本届文博会与农机展洽会一同举办,使得展会规模和层次得到极大提升。主办单位提升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阿穆尔共青城市政府、省商务厅、省文化厅、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等多家单位。两会合一,将文博会由原来的市级展会,提升为省级和国际化文化展会,成为黑龙江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和与东北亚各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实现了两大节会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有效推进了文博会的发展壮大。

  高“展”远谋商机无限。本次展会拟邀请广东省深圳市、佛山市文化代表团参展,加强南北文化融合,推进黑龙江、广东城市间共建对接。文博会期间,佳木斯市将邀请广东省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广莱坞项目、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等广东文化企业代表团到佳木斯考察,就有关文化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巩固合作共建成果,寻找创造新的商机,为与深圳、佛山市实现文化产业及经济社会多领域的互通互联、合作共赢奠定基础。 (石岱鑫 记者许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