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产业兴旺 > 合作共建> 正文

省农科院专家足迹遍布28个贫困县服务覆盖9000户农民

2017-11-21 18:07:5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浏览次数:23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作为全省最大的综合类农业科研机构,省农科院近年来专家服务范围已覆盖全省28个贫困县,491个村,为137家合作社、9000户农民、47家企业开展了科技服务,服务面积174万亩。

  省农科院通过院县共建、项目支撑等方式深入一线不间断地进行科技服务工作,推动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带动了农民创业,培养了乡土人才。针对我省农业种植结构单一和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过大问题,省农科院的专家们指导农民大力发展蔬菜及经济作物栽培。园艺分院张慧研究员,一年下乡30余次,为兰西、海伦两个贫困县露地蔬菜种植提供技术服务和培训,并通过黑龙江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微信、电台等进行技术指导。

  针对原字号农产品销售占比过高及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薄弱问题,省农科院积极同企业对接,丰富产品类型,完善加工工艺,推动农产品就地加工增值。畜牧研究所自2015年与孙吴县天成牧业肉牛养殖合作社开展技术合作以来,从牛场基础设施建设到肉牛生产进行全程技术指导。通过营养调控和配套饲养管理技术,将犊牛成活率由65%提高到95%,直接多收获150多头犊牛,价值75万元。

  为解决传统培训效率低的问题,省农科院还建立科技服务云平台、远程教育、三区课堂,组建QQ群、微信群,利用新媒体手段,解答学员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据统计,4年来,参与“三区”服务专家服务解答生产技术问题1753个,引进品种820个,推广技术530项;开展各种培训1332场,发放资料19万份;累计下乡13680天,服务次数7200次。今年选派的323名科技人员占全省总数的73.4%,分赴28个贫困县市。 (记者马云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