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产业兴旺 > 合作共建> 正文

今春供销社采取三项措施保障农资供应

2019-04-18 11:35:42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30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报讯 (张宏伟 记者 吕晓明)记者4月8日从市供销社获悉,近期我市各地供销社采取强化农资质量管理树立诚信品牌、开展农技服务打造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提升农资商品流通水平加快构建现代流通网络体系三项措施,全力以赴满足春耕期间我市农资商品市场供应,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受去年冬季以来化肥等农资商品前期价格涨幅较大、市场供应偏紧等多种因素影响,今春全省化肥市场销售启动时间与往年相比明显拖后。各地供销社将根据今年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针对供货偏紧的个别品种加大采购力度,积极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按照国家要求及我市实际情况,当前我市各地供销社要强化农资质量管理,树立供销社农资诚信品牌,对供销社出资创办的农资企业、悬挂“供销社”牌匾的直营店、加盟店严格监督管理,对农资商品质量进行全面自查,坚决防止和杜绝假冒伪劣商品从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各地供销社要大力开展农技服务,打造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各级供销社及农资经营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身网络、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农业“三减”行动,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提供系列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全产业链服务。

     在提升农资商品流通水平、构建现代流通网络体系方面,今年我市各级供销社要加强农资商品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合理布局乡村经营服务网点,大力发展“互联网+供销社”,通过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销售成本,实现便农惠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