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产业兴旺 > 合作共建> 正文

发挥特色农业新优势 构建绿特融合发展新格局

2020-03-16 10:46:33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482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2019年,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全市绿色有机认证面积达到510万亩,绿色有机食品企业94家、认证产品218个,同比分别增长4.4%、1.9%;新增4个农产品地理标志

 
     日报讯 (记者 刘真辉) 日前,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我市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力发展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推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建设,深入挖掘绿色农业潜力,加大绿色生态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全面提升特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构建绿特融合发展新格局。
 
     截至目前,全市绿色有机认证面积达到510万亩,其中,绿色食品认证面积508万亩,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面积2万亩;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占农业播种面积的50%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绿色有机食品企业94家、认证产品218个,同比分别增长4.4%、1.9%;新增4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市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总数达到23个,位居全省第二。
 
     今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丰富的物产资源转化为经济价值。全市各相关部门重点在强化基地管理上使劲发力,组织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涉及的5县(市)43个乡镇基地技术管理人员,参加相关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基地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围绕我市农业优势品种,建设3个绿色有机食品典型示范基地,获得省中心资金扶持;组织指导海林30万亩玉米、30万亩大豆,宁安50万亩玉米、40万亩大豆,东宁15万亩黑木耳,林口60万亩玉米等6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续展。目前,申请材料、现场检查、产品检测等项工作已完成,材料报至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待审批。
 
     同时,我市提前谋划部署全年工作重点,利用冬闲时节大力宣传动员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参与绿色食品产业,抓产品认证,扩大绿色有机供给总量,稳步推进认证管理工作,组织有机食品企业按时提交认证申请材料。目前,全市有机食品企业7家、认证产品41个;受理20家企业新认证申请,有9家企业的14个产品通过认证,另有19家企业的36个产品通过续展认证,全市绿色食品企业现有89家、认证产品177个;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新增龙丰苹果、镜泊湖胖头鱼、宁安马铃薯、刁翎甜瓜4个产品已经完成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发证,全市地理标志农产品达到23个,同比增长21%。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