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行情分析> 正文

豆粕价格总结与预测

2020-11-03 09:31:48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1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本周国内豆粕价格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行情。记得上周我写了一篇文章,本周一会涨,而周一果然给面子,开盘就是一个高开。但盘中确开始震荡下行,最后以下跌报收。然后本周就开启了一路跌跌跌的行情。那么市场为什么走出了这样的行情,以及未来豆粕价格的运行会是什么样的呢?作者今天就来跟大家一起唠唠嗑。
  天时:前期巴西受拉尼娜气候影响,出现大幅降雨的情况,导致巴西部分州持续降雨,巴西大豆种植受到了严重的阻碍,种植进度出现延后的情况。但进入到本周,巴西天气还是恢复正常,部分地区大豆种植面积已经达到往年的同期水平。天气因素对大豆价格的影响近期逐渐消失。
  地利:目前中国仍有30%的美国农产品采购额度未完成,因此到年底之前我们必须要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加大采购力度。必然导致未来到港大豆数量超过之前的预期。之前预估十一月后到港大豆数量逐步下滑,那目前这个预期估计要落空了。受此影响,国内油厂开机率将始终维持在高位上运行,豆粕供应将异常的充足,那下游需求开始承压,到底国内下游需求能否消化掉如此大量的豆粕供应。加之近期油厂豆粕库存下滑的趋势得到了缓解,且部分地区油厂豆粕库存出现了回升,市场不由的产生了一丝担忧。下游提货速度并未有显著的减慢,但补货心态开始谨慎。而价格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就立刻开始有所体现。
  人和:这个就不得不说近期国内国外发生的疫情,以及美国的总统大选了。美国政府对于疫情管控是彻底的放飞自我了。美国及欧洲感染人数见天上升,死亡人数不断爬升。欧洲再度出现城市封闭的情况。恐慌所导致的金融风险集中爆发。加之美国总统大选扑朔迷离,投机资金不断在市场中买定离手。使得国际金融市场腥风血雨,而且前期CBOT美豆机构净多单持仓过多。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提到过,这种情况下必然会出现踩踏似的出逃而导致的CBOT价格低下跌。因此27,28,29三天CBOT美豆连头都不会急速下跌。
  那么上面的三个因素是国内豆粕价格暴跌的主因。下面,我们来研究研究国内豆粕价格会走出什么的样的行情。
  目前国内豆粕价格整体还是紧跟CBOT美豆走的,国内缺乏整体的消息指引。而下月初有一个USDA的报告。目前有两种猜测:
  第一种是利好消息,因为目前是新季大豆销售的重要关口,美国农业部或现会发出一份利好的报告,提振美豆价格,让美国农民在疫情期间能保证收入。
  第二种是利空消息。毕竟今年美豆是丰产的,如此大量的产能会不会对美豆的价格起到影响呢?导致美豆下跌态势呢?
  要我说,首先下个月的报告在下个月的第二周,那首先11月第一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降低豆粕采购量,已消化现有库存为主。如果有刚需的采购,可以适当逢低来采一些。然后等待具体的报告出台。如果是利空就继续维持这个逢低采购的策略,等待新的消息刺激。如果是利好,则可以加大备货量。因为未来巴西的拉尼娜期货炒作还将继续,豆粕价格未来还是有想象空间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