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行情分析> 正文

鸡蛋供应有保障 全国鸡蛋平均价格连续多日回落

2021-02-07 09:53:46 来源: 央视网 浏览次数:23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前一段时间,河北、吉林、黑龙江等鸡蛋主产区鸡蛋价格持续上涨。近期,随着疫情有所好转、运输畅通,鸡蛋价格出现了明显回落。

  数据显示,1月25日,36个大中城市鸡蛋平均零售价为每斤5.76元,达到去年以来的最高值。之后,鸡蛋价格出现持续回落。2月3日,36个大中城市鸡蛋平均零售价为每斤5.42元,比1月25日累计回落0.34元,降幅为5.9%。36个大中城市中有27个城市鸡蛋零售价出现回落,包括北京在内的12个城市价格下降超过10%,其中太原、济南、天津、哈尔滨、长春价格降幅在15%-20%之间,郑州、青岛价格下降超过20%。

   专家表示,总体来看,蛋鸡养殖周期较短,预计到春节期间鸡蛋价格将保持总体平稳。目前,全国产蛋鸡的存栏数量超过11亿只,处于历史同期中高水平,鸡蛋供应有保障。春节后,由于市场需求会有所减弱,鸡蛋价格将呈现季节性下降态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