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行情分析> 正文

猪肉鸡蛋价格回落明显

2021-03-22 09:05:5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浏览次数:21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3月中旬,哈尔滨市主要副食品价格总体呈现稳中下降走势,这是哈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场供应稳定以及天气逐渐转暖等叠加因素带来的结果。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哈市猪肉价格明显下降。3月15日,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为21.07元,周环比下降2.23%,月环比下降18.49%,同期比下降26.97%。猪肉销售价格下降,原因主要是受生猪收购价格下降影响。目前,由于生猪产能不断恢复,加之受疫情防控影响,生猪存栏数增加,出现了供大于求现象。

  鸡蛋价格降幅较大。3月15日,鸡蛋价格每斤为3.86元,月环比下降12.27%,较最高点的6.70元下降42.39%。鸡蛋价格从今年1月中旬达到顶峰后,一直处于连续下降走势,目前鸡蛋市场供应趋于平衡,预计后期应以稳为主。

  蔬菜价格呈现季节性回落。3月15日,哈市发改部门监测的24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为4.41元,周环比下降2.86%,月环比下降25.25%。哈市蔬菜价格进入季节性下降通道,随着气温持续回升,以及窖储菜、棚室蔬菜陆续上市,外埠菜物流成本下降,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进一步回落。

  水果价格运行平稳。3月15日,发改部门监测的5种水果价格每斤为5.47元,周环比持平,同期比下降4.04%。

  粮油价格平稳波动。监测数据显示,3月15日,哈尔滨大米、富强粉价格平均零售价每斤分别为2.95元、2.60元,周环比持平。大豆油价格周环比略有波动。(刘文满 记者韩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