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合作社组织> 正文

三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选全国示范

2021-07-19 09:31: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浏览次数:30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前,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申报和监测工作的通知》文件,经审定,我省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选。分别是黑河市爱辉区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林甸县渔香玉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富锦市百信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

  据悉,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不断完善生产规模和管理制度的同时,为农民提供了更多的优质服务,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其中,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月6日,位于黑河市爱辉区四嘉子乡大乌斯力村,专业合作社业务包括:粮食种植、销售、贮藏、烘干;购买农民所需生产资料及信息咨询、农田基础建设;农村土地整理服务;农作物栽培、移栽服务,农作物收割服务;农业大棚、耕地出租活动;农作物秸秆收集;代耕服务等。目前入社农民115户,土地经营规模2.4万亩,固定资产1700万元,流动资金200万元。有大型拖拉机7台、大型收割机3台、相关配套农具30台(套)。建成场库棚1100平方米、晾晒场7000平方米、日产500吨玉米烘干塔和2万吨储存库。全年共收入1900万元,为社员现金分红700万元,户均6万元,较农户个体种植每公顷增收1000元。合作社理事长盖永峰在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上喜获“大豆生产大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