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合作社组织> 正文

推广“牡丹江模式”实现促农增收

2021-09-15 09:19:11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60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报讯 (邹美连 记者 吕晓明)抓住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我市在推动黑龙江、广东两省对口合作,发展现代农业领域迈出新步伐。9月10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峰会在我市召开,以农田托管为特色的“牡丹江模式”在峰会上得到推广。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化库出席峰会。

        近年来,牡丹江市以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为切入点,建立了农业产业的上下联动机制,引导现代农业朝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18年领跑全省。截至8月19日,全市农田托管面积160.33万亩,完成今年省下达任务量的134.73%。由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在牡丹江成立的专业大田托管服务公司丰满仓,在推动本地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促农增收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当日,丰满仓与中国供销粮油集团黑龙江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规定,今后丰满仓将通过整合资源,为全省各地农户提供从耕种到秋收全流程服务,中国供销粮油集团黑龙江分公司将为丰满仓服务的农田提供粮食收储服务,通过双方紧密合作,促进粮食丰收、农户增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