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科技动态> 正文

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2019-11-22 09:22:56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20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11月21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工致辞。 

  于康震表示,保供给、保安全,为人民提供充足的、丰富的、安全的农产品,是让人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过上好日子的内在要求。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强化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支持,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技术保障,离不开高水平的技能人才队伍支撑。要不断加强农业农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建立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业劳动者大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要通过大赛,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农产品质量检验和水产养殖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带动和提升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及有效供给的能力水平,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职业技能赛事。大赛设置水产技术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万余名农业农村技能人才参加选拔,共有65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决赛。10名获奖选手将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31名选手将获“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潘显政主持开幕式,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等出席。 

  (农业农村部网站 李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