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科技动态> 正文

黑龙江秸秆综合利用实现突破

2019-11-27 08:55:02 来源: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2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秸秆利用量达到5297万吨,利用率达到51.89%,比上年全年高出近8个百分点,实现重大突破。

  据了解,在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过程中,黑龙江省省农业农村厅通过推进“四个强化”,即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强化技术支撑保障,强化调度督导检查,抢抓有效作业时机,全力推动秸秆综合利用,许多市县秸秆利用率取得了良好效果。

  哈尔滨市以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为目标,明确政策资金渠道、工作措施办法和完成时间节点,提出挖掘“翻埋碎混”“腐熟堆沤”“免耕覆盖”等秸秆还田渠道潜能,最大限度实现秸秆还田利用。今年,共完成秸秆还田504.9万亩,总还田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3倍多。

  桦川县全面推行“政策自选超市”政策,所有秸秆综合利用的扶持政策全部纳入到“自选超市”内。同时,全县推行秸秆综合利用“合同化、协议化”管理模式,形成农户与村委会、村委会与秸秆利用企业、农户与合作社等协议,全县共签订秸秆综合利用协议3万余份,明确了秸秆利用主体、秸秆处理方式、政策补贴渠道、责任追究对象等,为全县秸秆综合利用提供了常态化管理模式。目前,桦川县秸秆翻埋还田面积占总耕地面积的58%,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92%。(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杨同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