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科技动态> 正文

中国农科院启动“良种猪,国产化”重大计划

2020-05-19 09:36:06 来源: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78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中国农业科学院5月12日讯,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院级联合攻关重大任务“猪高效抗病生物学基础与基因组设计育种”视频启动会。会议汇报交流任务方案,研究部署各项子任务实施内容。副院长冯忠武、万建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4个子任务的研究基础、研究内容、任务目标以及联合攻关的合作机制及整体安排。该任务汇聚了来自牧医所、兰州兽医所和基因组所4支畜牧兽医方面的创新团队,旨在通过多组学、肠道微生物、分子营养、病原免疫、基因组选择和基因编辑等国际前沿科学技术手段,对猪的饲料利用率和抗病能力进行改良,培育和创制高效抗病猪品种,为我国优质、高效、抗病猪新品系乃至品种的培育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助力实现“良种猪,国产化”的强国梦。

  会议指出,重大任务的实施不仅是为了解决科学问题,最终是要解决产业问题,以产业需求为目标导向,以基础研究支撑产业发展是院级重大任务的使命。会议认为,该项目前期组织工作到位,研究基础扎实,任务方案具体。牵头单位基因组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工作,各参与单位要协同配合、担当作为,深入研究协同创新机制,各子任务要通过共同目标串联起来,有机结合,推动我国畜牧种业自主创新。

  院科技局、牧医所、兰州兽医所和基因组所负责同志、任务承担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农博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