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科技动态> 正文

科技助力东宁黑木耳产业持续领跑全国

2022-05-07 09:17:02 来源: 东宁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72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年来,东宁市坚持以人才战略为引领,积极创建科技研发机构,将高端专业人才引进与挖掘乡土人才潜力相结合,不断拓展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协作,广泛开展新技术研发和储备,助推我市黑木耳产业领跑全国。
  眼下,正值黑木耳菌包生产关键时期,在黑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菌包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娴熟地操控着菌包机,装料、拌料等各项工序有条不紊,确保今年4月底前完成年初确定的5500万袋菌包生产目标。
  依托独特的资源、气候和技术条件,我市越来越多的农民依靠发展黑木耳产业,走上了致富的路。东宁黑木耳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是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达181.27亿元,黑木耳产业拉动我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年破万元,并稳居黑龙江省前列。
  为助力产业健康发展,东宁市2018年创建了黑木耳检测实验室,拥有气相色谱串联质谱仪、实时荧光定量PCR、细菌过滤效率仪等各类高精尖检测设备100余台(套),可以开展2000多项检测,涵盖多种农药残留、食用菌菌种区别性鉴定等项目。
  经过多年的发展,黑木耳产业已经成为我市重要的富民产业。东宁山友食用菌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紧紧抓住我市黑木耳产业发展的综合优势,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在延伸产品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上大做文章,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东宁市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目前,雨润绥阳黑木耳交易大市场拥有门店643间,黑木耳经纪人1700多人,年交易黑木耳10万多吨,交易额达到60多亿元,现已发展成全国经营规模最大的黑木耳交易集散中心。该市部分工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还通过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将高品质的黑木耳精深加工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