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科技动态> 正文

农机冬季停放防铁锈蚀的技术要领

2012-01-12 10:31:47 来源: 农资招商网 浏览次数:17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农机冬季停放防铁锈蚀的技术要领:
  农机具在保管时,先要清除外部泥污,清理机具内的种子、化肥、农药和作物残株,必要时用水或油清洗。
  清洗各润滑部位,并重新进行润滑,如犁、犁壁、锄铲、开沟器等,在清洗后,涂机油尽量阻隔与空气接触,防止氧化生锈。最好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室内保管。露天保管的应放在地势高干燥处,不受阳光直射的地方,一定要搭棚遮盖。
  铁制件防锈一般可采用以下方法:一是松香汽油液防锈。用松香末50克,加汽油50克,混合搅拌成松香汽油,涂在没有生锈的铁质农具上晾干后防锈。二是硫酸铵液除锈。用硫酸铵1公斤加清水20公斤,搅拌溶解后把生锈的铁制农具放入其中,浸泡后锈迹会自动脱落,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浸入石灰乳中或涂上松香汽油液防锈。三是食醋除锈。把生锈的家具、农机部件放在醋里,泡至锈层容易剥落时取出,用细钢丝刷去锈迹,洗净晾干后涂上防锈油或凡士林。四是苏打水除锈。在缸里以适量淘米水按1:500的比例加入小苏打,把农具、农机零件放进小苏打水里,几天后取出用清水清洗干净可除锈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