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科技动态> 正文

合理管理棚菜 提高品质产量

2012-01-31 14:13:45 来源: 黑龙江省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150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合理施肥:由于棚室内温度高、湿度大,有机肥分解快,氮肥挥发量大,施肥过量很容易引起肥害。因此,对连续种植蔬菜3年以上的棚室,鸡粪和牛粪的施入量应控制在每亩2500公斤以内,化学肥料的施入量应减少50%左右,同时还要补施硼、锌、镁等微肥,以平衡土壤中的营养成分。

  合理留苗:据测定,每平方米栽2株番茄时,50%的光合产物会被营养体消耗,另外50%的光合产物被用于果实生长。如果每平方米栽4株,营养体会消耗70~80%的光合产物。因此,过度密植会导致产量减少,并且容易发生各种细菌性病害。

  合理控温:不少菜农错误地认为,温度高,蔬菜就长得快。其实,多数蔬菜对温度的上限要求一般在32℃。温度过高会抑制幼果生长,植株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也将失去平衡,产量不但不会提高反而还下降,有的品种甚至出现只长蔓不长果的现象。

  合理浇水:不少农民无论苗期、结果期均以大水冲施肥,使得肥水过大,引起苗病、烂根、沤根。无论生物肥、有机肥,还是化肥都要看苗用肥,合理用量,并且肥水过后及时中耕松土。切忌大水谩灌,时间上应以晴天上午10时至下午15时为宜,避免清晨和傍晚,阴天少浇或不浇,风雪天忌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