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地新闻

海林市 农机检修添动力 春耕备耕有保障

日期:2024-04-02 10:05 来源:海林政府网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为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近期,海林市农业部门从加强人员培训、加快农机检修进度等方面入手,努力提高全市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

       眼下正是备春耕的时节,在长汀镇卜家村金秋农机合作社里,社员们正忙着对各类农机具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和保养,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介绍,金秋农机合作社主要从事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现有拖拉机、旋耕机、玉米收获机、联合收割机等大中小型农机具10余台。每年春耕开始前,合作社都会做好充足准备,提前对农机具进行检修,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完成。

       为提高农机维修员技术水平,今年备春耕工作开始以来,海林市农机总站连续印发方案通知,深入村屯开展农机检修技术培训,要求农机大户、合作社、作业组织对所有机械进行检修,确保机车健康上岗、安全作业,预计3月末,全市农机具检修率可达到95%以上。同时,市农机总站还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手培训班,对农业机械保养、农机安全操作、文明驾驶、故障排除、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农机驾驶人员的操作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升农机化作业标准化水平。(作者:张泽龙 葛少卿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海林政府网

撰稿:

校对:

一审:

二审:

三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