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地新闻

绥芬河市 抢抓农时备春耕 送技下乡忙指导

日期:2024-04-07 10:17 来源:绥芬河政府网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万象始“耕”新。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机,为全面做好全市备春耕工作,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到村屯送技下乡,为农民备春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屯农机维修点和农户家中,指导农机维修人员和广大农机操作员对闲置数月的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讲解农业机械的保养和安全驾驶知识,通过保养重要部位、调试机械状态、排除潜在隐患、更换易损零件,确保每台机械“健康”上岗作业,农机手熟练操作、安全驾驶,为春耕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在检修过程中,技术人员还向广大农户宣传春耕生产的政策,充分调动农户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积极投入春耕生产的积极性。

  今年,绥芬河市在春耕备耕期间计划检修农机具600台(套),截至目前,已完成70%,预计将于4月10日前完成全部检修工作。

  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总站副站长董春峰说, 我们将在基本实现粮食生产机械化的基础上,推动主要农作物农机装备提档升级,重点加大对气力式、免耕式精量播种机及大马力适用拖拉机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良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支撑作用,为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 郎云鹏 通讯员 田晓慧)

来源:绥芬河政府网

撰稿:

校对:

一审:

二审:

三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