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地新闻

绥芬河市 防控各类重大动物疫病 推动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日期:2024-04-09 10:14 来源:绥芬河政府网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重大动物疫病发生流行,推动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4月7日,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大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春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须在5月10日完成强制免疫工作,防疫人员应明确职责,确保防疫工作行之有效,切实将动物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各村强制免疫工作要切实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确保强制免疫动物疫病的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 90%以上,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对于集中免疫后漏免的幼畜、孕畜及新补栏畜禽要及时组织补免,确保畜禽始终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同时,要健全完善免疫档案,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会上对村级防疫员进行了业务能力测试考核,疫控中心工作人员为防疫员讲解疫苗使用注意事项。针对人畜共患病布鲁氏菌病,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能力强的村级防疫人员成立疫苗接种专项小组,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绥芬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加强督导检查,采取不定期、不告知、不定点、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各村动物防疫情况进行抽查,及时掌握免疫进度和疫情动态,确保本次免疫工作圆满完成。(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 田晓慧

 

来源:绥芬河政府网

撰稿:

校对:

一审:

二审:

三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