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图文资讯

发展棚室种植 增加农民收入

日期:2024-03-11 09:39 来源:东宁政府网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选择一个好的项目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近年来,东宁东宁镇万鹿沟村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农业发展方向,在棚室特色种植上做文章,培育特色高效农业,走出了一条特色创业致富路。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春季是种植大棚蔬菜的有利时机,趁着大田播种还没开始,发展特色蔬菜种植,着实可以增加农民收入。走进万鹿沟村村民李建国的蔬菜大棚,满目都是青翠挺直的黄瓜、叶柄肥厚的生菜、缀满黄花的西红柿,使人仿佛置身于蔬菜的海洋。村民李建国种植棚室蔬菜已有十多年了,谈到大棚蔬菜种植以来自家的变化,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平菇是一种最常见的食用菌,物美价廉,一直以来为人们熟知和喜爱。虽然室外春寒料峭,但是东宁镇万鹿沟村村民王磊家的平菇大棚却是热闹的采摘景象。据王磊介绍,她发展平菇已经有16个年头了,发展初期王磊也经历了失败,但正是由于她和丈夫的坚韧不拔,使他们坚持到了现在,如今,王磊家的平菇已经供不应求,远销省内外。


  温室大棚不仅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含金量,”也成了农民增收的“聚宝棚”,很多村民依托温室大棚实现家门口就业,用双手创造着幸福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万鹿沟村村民陶章发是葡萄种植大户,今年,他拓宽思路,扩大种植品种,首次尝试种植棚室草莓,希望能有一个好收成。


  以棚室种植为突破口,东宁镇万鹿沟村闯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使棚室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让村民尝到了甜头,过上了好日子,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

来源:东宁政府网

撰稿:

校对:

一审:

二审:

三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