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治理有效> 村规民约> 正文

牡丹江市召开村规民约修订推进会

2011-12-21 14:07:43 来源: 牡丹江妇联 浏览次数:46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12月20日上午,牡丹江市妇联召开“以维护妇女权益为重点的村规民约修订牡丹江推进会”在西安区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有省妇联领导吴华、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孟广宇和高珊同志、西安区委副书记李志军,市民政局副局长侯梅,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领导、妇联主席、四城区各乡镇和村支部书记共计100余人。

    村规民约修订工作是牡丹江妇联参与和加强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的一个重要载体。当前,随着我市农村经济的加快发展,社会各方利益群体的出现,各种社会矛盾也日益凸显。过去垂直式、命令式、指标式的行政管理模式已不能适应农村基层民主管理实际的需要。而村规民约是村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形成的具有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行为准则,村民通过自己制定规章制度,直接参与村务决策、管理和监督,大大缓解了农村的各种利益冲突和矛盾,也减少了村委会工作的随意性,村务管理更加公开,干部群众关系更加和谐,在农村社会,特别是现行条件下起到了弥补法律空白、延伸政府职能、加强基层民主管理的作用,促进了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

    吴华同志就修订村规民约的重要意义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在村规民约修订中,要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对与男女平等精神不符的规定,带有性别歧视性的条款坚决予以清除。市民政局副局长候梅在会上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全力配合妇联做好村规民约修订工作,随后西安区委副书记李志军做表态发言,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孟广宇就村规民约修订工作程序等问题进行了培训。部分村支书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对修订村规民约重要意义和步骤心里有了谱,表示一定要把这项工作落实好。

                                         市妇联权益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