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启动东北等困难地区劳务对接协作行动

2021-06-18 13:48:04 来源: 人社部网站 浏览次数:50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3月23日上午,在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期间,人社部组织部分省份举行东北等困难地区劳务对接协作行动签约仪式,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张义珍出席仪式。

  为帮助东北等地区缓解就业压力,人社部于去年10月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开展了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工作,具体包括十一项专项帮扶活动。劳务对接协作行动是其中一项,通过发挥人社系统职能作用,利用地区间劳动力供求方面的互补优势,组织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省市人社部门,与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困难地区开展劳务对接,帮助有转移就业意愿人员跨地区劳务输出。

  行动实施期间,输出地将以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为重点,确定劳务输出对象和转移就业需求。输入地将选择部分用工需求较大的城市,组织企业定向筛选和开发岗位,并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创业培训、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支持。输出地和输入地协同配合,通过联合举办现场招聘、远程在线招聘活动等方式,促进人岗匹配,达成就业意向。此外,为帮助劳务输出人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输入地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技能提升培训,对有意愿的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劳务输出人员,还将组织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提升其技能水平。

  人社部要求,各有关省份要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信息对接,精心筹划组织,确保劳务输出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帮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人员早日实现就业。(王宝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