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十大求职陷阱

2015-05-23 15:59:46 来源: 吉林劳动力就业网 浏览次数:59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在各地求职热度升温之际,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公布“十大求职陷阱”,提醒广大求职者予以防范。   

         这十大求职陷阱分别是:“新人换旧人”的试用期陷阱;以招聘为名、替培训机构拉揽生源的培训陷阱;以“实习”名义使用廉价劳动力的实习陷阱;巧立名目收取各类费用的收费陷阱;以“考察”为名无偿占用设计成果的侵权陷阱;借着招聘做广告、“不是招人是卖货”的广告陷阱;“岗位名称诱人,实际工作气人”的名称陷阱;招聘前称合同工、录用后改劳务工的劳务陷阱;招聘“文员”“主管”当保险代理的保险陷阱;招聘“销售员”从事推销或传销工作的推销陷阱。

        有关部门发现,一些用人单位为了降低用人成本,设下了“新人换旧人”的陷阱,试用期一满就打发员工走人,并通过看似正常的“常年招聘”,将一批又一批劳动者“试用到底”,“试用期”成了“白干期”。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