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农情农事> 正文

海林市长汀镇积极筹备“年味”村晚活动

2020-01-03 08:55:05 来源: 海林政府网 浏览次数:26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村晚”蕴含着乡土乡亲乡情,维系和凝聚着村民群众的集体记忆,是新时代社会文明的具体实践。海林市长汀镇始终注重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喜迎新春之际,各村积极组织老百姓排演“村晚”节目。

  “村晚”展现的是热情,沉淀的是深爱。村晚”具备传统晚会的娱乐功能,是凝聚村民情感、促进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文化建设的良好载体,“村晚”在群众交流中释放着浓浓的“年味”、“农味”和“文化味”,把好日子唱成歌、跳成舞,舞台上村民们编排了《和谐中国》、《吉祥饺子中国年》、《美丽乡春我的家》、《张灯结彩》、《凤凰飞》、《欢乐中国年》等精彩节目,呈现出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和劳作场景,传达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村晚”的组织筹备有利于培育文明乡风、传承家风家训、涵化淳朴民风,表达出乡村百姓对乡土的热爱。

  文化兴则国运兴,乡村兴则国家兴。“村晚”以其独特的性质承担着文化惠民、文化悦民、文化智民的重任,相信长汀镇会在更多乡村百姓的参与和担当下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