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农情农事> 正文

司法部“绿色通道”帮助农民工讨薪2700余万元

2020-01-07 09:19:53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2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日,司法部召开“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新闻发布会,介绍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依法根治农民工欠薪以及农民工法律援助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施汉生介绍,为解决农民工讨薪难等突出问题,2019年5月20日,司法部在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了“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申请等服务,实现农民工欠薪问题“一网通办”。同时,江苏、安徽、河南等10余省陆续开通了省级“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讨薪带来了更多便利、节省了成本。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绿色通道”累计访问19992人次,其中,“讨薪咨询”4560人次,“问题反映”2135人次。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地方法律援助机构转办督办欠薪案件1600余件,涉及农民工1.75万余人,共帮助追讨欠薪2700余万元。

  据了解,司法部通过网上平台指导各地法律援助机构对讨薪农民工一律免予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努力做到当天申请、受理、审批和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司法部成立了“绿色通道”工作专班,负责问题线索核查登记、处置转交、跟踪反馈等工作。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案件直接转交地方法律援助机构办理,对于疑难复杂案件则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目前,多地将春节前后确定为农民工专项维权季,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前提下,结合地方特点,主动创新,设计“自选动作”。施汉生表示,“在农民工反映问题较多地区可以增加‘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驻场律师人数和值班频次,提升法律援助服务的数量和质量,为农民工提供全天候法律援助服务。”(作者:高雅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