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实用技术> 正文

豆腐渣如何巧制酱油

2020-01-07 09:24:04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63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长期以来,人们把豆腐渣子作饲料来喂猪,这是一种浪费。其实豆腐渣可以生产出优质的酱油,而且制酱油后滤出酱渣喂猪,猪更喜爱吃。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50公斤酱油的原料配比为:豆腐渣7.5公斤,麸皮2公斤,酱油30克,食盐8公斤,花椒750克,辣椒油500克,蒜汁1.5公斤。

  将豆腐渣与麸皮混合后搅拌均匀,装入蒸笼,蒸3个小时。取出降温至37——38℃时,均匀拌入酱曲。然后均匀摊在木枝上,厚度约2厘米左右,放在温度31℃左右室内发酵。经3天发酵,待料长出白毛时,进行翻动和搓碎,再继续发酵24小时,然后装入缸内,加入70℃的白开水40公斤,用木棒搅拌,边搅边撒入食盐4公斤。需经3天保温,第1天保温为60℃,第2天为70℃,第3天为80℃。在保温第2天时,需将缸中的食盐水舀出,将缸内酱渣上下翻动,将上层翻入下层,再加入舀出的盐水,同时加入剩下的4公斤盐。

  将花椒碾碎,辣椒油和蒜汁混合,边搅边倒入缸中,约一个小时后用布滤去酱渣,即为酱油成品。(来源:食品伙伴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