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农情农事> 正文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部分地区有降雪 气温波动较大

2021-02-10 10:40:06 来源: 东北网 浏览次数:27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9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春节假期(2月 11-17日)天气预报,我省西北部地区降雪日数多、雪量大,其中除夕至初二大兴安岭、黑河北部雪量较大,局地可达大到暴雪,有风吹雪,山区部分地方可能出现雪阻;其它大部地区降雪日数在3 天以下,雪量较小。气温波动较大,初一前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0℃左右,初二后全省有6~8℃的降温。请注意防范冻融交替、降雪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节前(9-10日)我省北部和东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雪,其它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假日期间西北部地区降雪日数多、雪量大,南部大部地区降雪日数在3 天以下,雪量较小。

  11日夜间至13日(除夕至初二),西北部部分地区累计降雪量在3~7毫米,局部7~1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4~8厘米,局部可达15厘米左右。气温节前气温持续回升,假日期间逐渐下降。11-12日(除夕至初一)温度最高,南部地区有冻融交替现象,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9~-3℃,南部地区-2~2℃;北部地区最低气温-21~-15℃,南部地区-14~-9℃。13日(初二)之后气温逐渐下降,17日(初六)降至最低,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降至-10℃以下,最低气温在-20℃ 以下。

  另外,9-10日、14-15日(初三至初四)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有雾或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 公里,个别时段在1 公里以下。

  具体预报:

  2月 11日(除夕):大兴安岭阴转小到中雪,黑河、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伊春、鹤岗多云转小雪,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2月 12日(初一):大兴安岭、黑河北部有中雪,其中大兴安岭中北部局地有大雪;黑河南部、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有阵雪,降雪同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有风吹雪,能见度较低,西北部山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雪阻;其它地区多云。

  2月 13日(初二):大兴安岭有小到中雪,黑河北部、牡丹江南部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

  2月 14日(初三):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牡丹江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月 15日(初四):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哈尔滨、鹤岗、佳木斯西部有分散性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月 16日(初五):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牡丹江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月 17日(初六):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阵雪,降雪同时伴有4~5级风;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记者 刘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