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农情农事> 正文

我市发布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黄色预警

2022-07-07 15:48:38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119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报讯 (马尉祥 记者 孙鲁宁) 7月7日上午10时,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我市大到暴雨预报,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水务局、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黄色预警。

  据介绍,受西风槽和减弱台风环流相互作用影响,预计7日-8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7日午后至夜间,预计全区过程雨量可达大雨(25—50mm),南部及偏东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mm)。牡丹江上游延边地区7日早晨到8日白天,全区有大雨天气(30—45mm),个别地方降雨量可达80mm以上,降雨主要集中在7日傍晚到8日上午。

  市防汛办提醒,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气象、水文、水务等部门要加密预报观测,加强会商研判,确保预警及时;住建排水部门要密切关注城市低洼路段和下穿式立交桥等防御重点部位,加强积水排涝和应急处置;降水的同时风力较大,有关部门要提前加固广告牌、围挡、临时建筑物等设施,注意大风对树木、通信电力设备、电线杆、高空作业吊车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防风工作;山洪灾害威胁村屯要适时启动预案,随时做好人员转移准备;中小河流要落实责任制,险工险段处要有专人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随时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准备;镜泊湖大坝可能发生溢流,镜管委、旅游集团要切实做好应对大坝溢流各项应急工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