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农情农事> 正文

海林镇斗银村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2023-03-08 09:34:51 来源: 海林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94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期,农村地区群众就医和防疫物资、药品供给问题牵动人心。记者在部分镇村采访了解到,通过精准摸排、健康监测、送医送药、及时转诊等暖心服务,加强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李树义是海林镇斗银村卫生室的执业医师,这些天,他成了村子里的大忙人,每天都要接待前来求医问药的村民,由于执业时间长,前期摸排准,村里的基本情况他都了然于胸。
       海林镇斗银村执业医师 李树义:“我们村常住人口930多人,重点人群260多人。目前村卫生室储备的咳嗽药、感冒药、消炎药等药品充足,对于一些轻重患者,我们都会进行用药指导,一些重症患者会跟镇医院联系,让他们及时得到救治。”
       除了接诊,海林镇斗银村卫生室的医生们还加强村里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根据健康风险等级实施分级健康管理,做好健康监测、用药指导、接诊转诊工作,推出送医送药暖心服务,使年龄大的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
       海林镇斗银村村民 陈子新:“大夫来给免费看病,还发的药,挺关心岁数大的。”
       海林镇斗银村村民 李桂英:“在特殊时期,医生来给我们看病,又给我们药,我们心里特别高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