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农业产业> 正文

产销对接“菜篮子”专区在学习强国等平台上线

2020-07-14 09:28:28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73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7月10日,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菜篮子”保供专区在学习强国、云闪付、邮乐购等平台上线。这是农业农村部推动搭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也是拓展“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的有效方式。

  “菜篮子”专区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将推动832个重点扶贫县特色农产品对接,解决滞销卖难问题,主要推广以净菜、精品毛菜、单品为主的中央厨房产品以及原产地优质产品,品类、组合、价格等特点突出、优势明显。重点展示展销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如吉林大米、河套面粉、山西杂粮等产地直供产品。在“菜篮子”专区上购买农产品将享受价格补贴政策,还可以采用积分换购,享受消费补贴。“菜篮子”专区还开展电子保单业务,为每一份订单提供食品安全和货物运输的第三方保险。

  据了解,“菜篮子”专区将以省为单位开设特色农产品销售专栏,提供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确保各类农产品及时上线并不断更新,还将组织中国邮政集团、中化集团、中国银联、中国再保险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共同参与,创新金融服务,探索多元合作,推动建立新型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