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黑龙江省2019年优质高效玉米品种种植区划布局

2019-03-12 14:20:55 来源: 东北网 浏览次数:49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前,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黑龙江省2019年农作物优质高效品种种植区划布局》通知。其中,在优化品种布局上,通知明确了要重点推广适宜机械化收获、加工专用型玉米品种。今年黑龙江的农民如何选择适宜的优质高效玉米品种?记者用图表解读形式,让农民朋友们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玉米品种。




  据了解,农作物优质高效品种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核心。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当地生态条件和生产实际,按照面向市场、优化结构、提高品质、增加效益原则,制定本辖区内的品种布局;并要继续引导各积温区玉米种植户选择有效积温比当地活动积温少200℃的审定品种,杜绝越区种植,确保玉米正常成熟,提高容重,降低水分,防止玉米霉变发生,实现稳产提质增效。(王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