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新型涉农企业走到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前沿

2019-11-22 09:17:17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75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11月20日,由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指导,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农业媒体为农服务平台和丰农控股共同承办的2019现代农业服务创新论坛在福建福州举行,深入探讨农业社会化服务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认为,在中国农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必然选择。随着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迅速发展,越来越多新型涉农企业走到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前沿一线,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尤其是农业生产托管发展迅猛,涌现了像大丰收等优秀企业。虽然我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已有了初步发展,但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仍然任重道远,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组织把科技、信息、资金、人才等现代生产要素有效植入农业产业链,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据大丰收创始合伙人周单介绍,互联网农业服务平台大丰收从种、学、管、卖四个维度布局了完善的”互联网农服应用群“,与线下基地托管服务资源共享,互为补充。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大丰收逐步打造出了一支”有形有魂“的基地托管服务团队,以服务工具和动作标准化为形,以“提升管理水平、消除核心风险、降低成本投入、提升预算控制、持续培训辅导、对接销售渠道”六大宗旨为魂,实现了农业服务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 

  金正大集团总裁助理、金丰公社农业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张祥认为,未来农业服务将呈现出两大趋势,一是土地的半程、全程托管加快,二是有组织的规模经营越来越普遍,公司和农户将组成可持续发展的双赢主体。 

  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农业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希园认为,随着适度规模化经营,消费升级,新型农民迭代,农业发展未来可期,企业要从卖产品做服务挣农民钱转变为帮农民赚钱和农民一起赚钱。 

  此间,全球第一大农化公司先正达与国内领先农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大丰收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资产品的合作推广、数字化运营、植保农技线上指导优化及作物植保服务能力提升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通整个产业链,迅速提升整体渠道服务能力,为整个农服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作者:梁宝忠 来源:中国农业农村信息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